欢度中秋节

2018-12-10作者:张意凡推荐访问: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一年的中秋节在我们兴奋的欢迎中到来了。

虽然中秋节似乎已经成了家喻户晓的“烤肉节”,也会令人回想起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 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或“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那些万古留芳的诗人所做出的好诗,你是否也像我一样陶醉在那浓浓的诗意中呢?正当我在 回味那些古人的好诗时,可恶的弟弟在我后面大吼一声,使我从好几千年前,吓得回到现在;弟弟的一叫,让我四肢无力,魂飞魄散。但闻到扑鼻的烤肉香,马上跑 去大快朵颐一!

吃完了烤肉,我又继续神游到古人的诗句中,在那之前我还是先把弟弟的嘴巴给封住了。坐着时光机,我认识了李白、王维、李商 隐、苏东坡……等,也有外国的阿姆斯特朗——“我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当然,月亮有趣的故事也不少,如:嫦娥、吴刚、玉兔的故事。最有趣的是指月 亮会被割耳朵,我表哥说他被割过,真叫我惊讶不已,这怎么可能呢?

现在的中秋节都在烤肉,多了几分欢乐,却少了几许浪漫和思古的情怀,但有时来趟“时光车之旅”回到过去与古人叙叙旧也不错哟!叭!叭!叭!上车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