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到,我们全家经过表决一致通过决议,今年中秋节到妈妈的故乡---龙镇滨海游憩区烤肉。烤肉不知从什么时候变成我家中秋节的主要活动。记得,有一年奶奶来过中秋节,两位叔叔也带着全家大小和我们一起到虎头公园烤肉,整座虎头山人山人海、万头钻动,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烤肉香,游乐区里小朋友快乐的玩耍、到处一群一群的亲朋、好友聊天谈笑、吃吃喝喝,整座山都沉浸在欢乐气氛中。

一大早,妈妈忙着准备肉片、香肠…等,我和妹妹也没闲着,我们俩一边准备烤肉用具,一边聊天,偶尔还斗斗嘴;一旁的弟弟也兴奋的“忙进忙出”,一会儿找妈妈问东问西的,一会儿加入我和妹妹的行列;爸爸也吹着口哨进进出出的帮我和妹妹整理用具,大家忙着手边的“工作”,也不忘聊聊以前中秋节的趣事。

吃过午餐,带着快乐心情出发,没想到上高速公路前看到前方大塞车,我心里想:糟糕!这下爸爸一定会取消行程,绕路回家免得要塞车,欢乐的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没想到,妈妈提议我们直接走滨海公路,果然一路顺畅。一路上,滨海公路沿路的农村风光值得好好欣赏。真的,我们发现路旁的路灯的杆子上竟然有好多小鸟停在那休息,好像换成小鸟看着赶路的我们一样,不知道它们会不会也像我们看到成群的小鸟飞过天空时一样兴奋吗?我们也发现路旁一处稻田里,稻米已经开始结穗,四处有成千的白鹭鸶,在黄绿相间的稻田里白点点悠闲的觅食,真的好美、好壮观喔!我想这就是爸爸说的,不要强求达成目的而忽略了眼前的美丽景色吧。

终于到了目的地。没有妈妈儿时记忆的人山人海的中秋节热闹景象,更糟的是由于塞车,我们抵达时已经下午五点多,太阳毫不留情的下山了,而月亮还没出来,整个树林里只有我们一家人,树叶似乎在笑我们,唏嘘!唏嘘!让我们想到的是会不会有危险,妈妈没有很肯定的否认我们的感觉,反而和我们讨论着有危险状况时该如何临危不乱…吓得弟弟直发抖,一直躲在爸爸旁边不敢说话,突然,弟弟问妈妈:“坏人什么时候会来啊?”害得我心里也开始不安起来,没想到妈妈回答:“不知道耶!没跟他约时间耶!”一瞬间,大家都笑得好快乐、好大声,月亮姑娘大概听到我们的笑声,竟从树梢间爬了出来,今年中秋节的月亮特别的大、特别圆,也特别亮!

最后,爸爸还带我们到渔港的堤防上去欣赏月亮,那里也是冷冷清清的,凉凉的晚风吹过躺在堤防上数星星的我们,好美,好安静的中秋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