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中秋节是大家最喜欢的日子,因为可以放一天假,去看那些住在外地的亲人,跟他们谈天、游山玩水、赏月……等,而我也不例外。

自古以来,月亮就有许多的传说,像是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这些都是家喻户晓的传说,但住在山区的原住民,他们也有跟月亮有关的传说,像是很久以前,天上有两个太阳,人们想把另一个太阳给射下来,于是便请三位彪形大汉帮忙,其中一位还背着婴儿,结果走了好久,三人相继去世,婴儿却长大成人,于是就把太阳射下来,那颗太阳就变成月亮,从此才有日月之分。这些有关月亮的传说,虽然只是虚构的,但却能让中秋节更有味道。

除了传说能让中秋节更有味道之外,吃烤肉月饼也是一向不错的选择,烤肉必须同心协力,有人必须烤肉,有人必须帮忙拿盘子来装烤好的肉,有人必须摆起烤肉架,所以烤肉是无形中也促进大家的感情,而月饼则是再以前元朝时,汉人用一种饼里面夹着纸条传递,经过多次变化后,才变成今日我们吃的月饼,因为又有了这些东西,又在使中秋节更上一层楼。

在中秋节赏月时,有时还会想到阿姆斯壮登上月球时是什么心情?他可能是很欢喜的,因为自己是第一个上月球的人,也可能是惊讶的,因为自己心目中的月球是长得坑坑洞洞的,不是光滑的,也可能是生气的,因为要冒着危险登上地球,或是其他……等,但不论他的心情如何,人们在中秋节时对月亮的看法依旧不改。

总而言之,中秋节时个非常好的日子,这个由月亮为自己开的展览会,可以使亲朋好友之间的感情更上一层楼,难怪诗人也常写关于中秋节的诗,也因为中秋节有这种优点,中秋节才能像一个永恒的火花永不熄灭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