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人团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照往例,我们起了个大早,收拾好行囊,全家人满怀欣喜的坐上心爱的车,一路上风尘仆仆的开往外婆家。

原本只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却因为连续假期人潮汹涌的缘故,整个高速公路塞爆了,像条打结的绳子,动弹不得,因此我们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外婆家,我在车上等得都快要睡着了!

看到盼望已久的外婆,内心非常欢喜。外公、外婆和舅妈正在吃香喷喷的中餐,我们因为饿了,所以就和外公、外婆一起吃饭,外婆的手艺真不是盖的,只可惜没能当厨师,否则可以造福很多的人,尝到更多美味可口的菜肴。

眼看天色渐暗,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的叫着,舅舅耐不住我的请求,就在院子里升火,我和舅妈在一旁帮忙洗东西,准备烤肉用品。不多久,家人陆陆续续加入烤肉行列,大家聚在一起烤肉、吃月饼、聊天,抬头仰望天上明月,柔和的月光,伴着柔柔的音乐,今晚的气氛是那么的融洽。阵阵烤肉香随风扑鼻而来,我终于体会到“一家烤肉万家香”的那份感觉,虽然只是一种简单又普通的味道,但它却将家人的心紧紧系在一起,我的嘴里吃着烤肉,心里感到非常温馨!

我常想古人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此月圆人团圆的日子里,家人应把握难得相聚的时刻,把握当下,彼此聊聊,说说心里话,心情自然开朗,家人的互相支持与体谅,一定可以让日子更幸福,我希望每个家庭也可以和我一样,那么的幸福、快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