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好处多的作文

2019-03-21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植树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北京2008的奥运钟声已响结,但我们仍沉醉于这16天的激动时刻,外国友人拜访中国,踏遍北京,他们所迷往的不仅仅是那悠久的历史、浓厚的文化、热情友善的人民,更多的是北京的环境给我们所带来的身心舒畅与愉悦!“绿色北京”“绿色奥运”,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保护越来越被人们重视,我们已经向那盲目扩大耕地面积,毁林开荒来养活新增人口的落后发展中国家告别,迈向蓝天碧水青山的向往。

  绿化祖国,是我们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其主要内容就是大力开展植树造林运动,用绿色把我们的国土装扮起来.

  植树造林的意义可大了。

  首先,植树造林可使水土得到保持。哪里植被覆盖率低,哪里逢雨季就会有大量的泥沙流入河里,把河床填高,把河口淤塞,把田地毁坏,使耕地减少,使河流泛滥,危害极大。要抑制水土流失,就必须植树造林。因为树木有象树冠那样庞大的根系,能象巨手一般牢牢抓住土壤。而被抓住的土壤中的水分,又被树根不断地吸收蓄存。据统计,一亩树林比无林地区多蓄水20吨呢!

  其次,植树造林能防风固沙。风沙所到之处,田园会被埋葬,城市会变成废墟。要抵御风沙的侵袭,必须营造防护林,以减弱强风的力量。风一旦遇上防护林,速度就要减小70~80%,如果相隔一定的距离,并行排列许多林带,再种上草,这样风能刮起的沙粒就少了,就能有效起到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的作用。

  再次,植树造林能为人类提供许多有用的东西,不少水果,药材都是林产品,茶叶、橡胶、薪炭等更来自林木。象我们的家乡厦门,是个低山丘陵起伏的东南沿海城市,种植荔枝、龙眼等果树不仅能有效减少水土流失,泥石流的危害,还可以为农民创收,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在厦门郊区,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新农村”崭新的楼房栉比鳞次,红瓦白墙与绿水青山相映成趣。

  此外,植树造林能减少空气污染。据统计,一亩树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尘2万~6万千克;每天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释放出48千克氧气;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千克;一亩松柏林两昼夜能分泌出2千克杀菌素,可杀死肺结核、伤寒、白喉、痢疾等病菌。

  植树造林还能减少噪音,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为人类提供理想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

  ......

  回想过去,5.12汶川大地震虽然震倒了许多房屋,但我相信,我们的团结,定能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在那样的山区,植树造林,保持水土,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更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12

  夕阳为天边的云彩镶上了美丽的金框,我坐在屋顶上,家乡的变化尽现眼底,从以前的杂乱灰暗到现在的整齐与美丽,生活是这般美好和谐,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我们的家园,有什么理由不用我们手中的画笔将祖国江山绘绿,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将祖国浇绿呢?

  黄淑桂

  教师评语:本文从绿色奥运出发,阐述了植树造林的种种好处,在文中能结合厦门家乡的生活实际,展示绿化、美化生活环境给我们带来的和谐舒适,并联系汶川地震强调植树造林、保护生态是重建美好家园的保障。在文章的最后,以画卷的书写号召大家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绿化美化环境,把我们的生活建设的更加美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