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2018-02-08作者: 杨雨婷推荐访问: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我和家人一起去扫墓。

    我们走在泥巴小路上,又爬了好几条崎岖的山路,终于到了我老奶奶的墓了。爸爸说:“老奶奶身边不能有柴草。”爸爸拿刀把柴草砍光,然后用锄头把杂草给锄干净了,然后再把纸钱、纸衣、纸鞋、金元宝······都给烧了,让老奶奶在黄泉路上可以用。在这里,我看到很多人的墓,都是关于我家人的名字,在那里我们扫了很多人的墓,我们爬了七八座山,我都热死了,那山很陡,上面长着很多长长的柴草,我们都看不清路了。生前老奶奶最喜欢打麻将,我们买了很多的纸做的麻将,让老奶奶在黄泉的路上也可以像退休之后的晚年一样开开心心地打麻将。

   虽然,我没有见过我老奶奶的样子,但我可以想出我老奶奶年轻时候的样子,老奶奶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一双灰色的眉毛,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张慈祥的笑脸。

   扫完我老奶奶的墓,我摘了一些花,然后我们就下山了。

   我爱清明节,更爱中华的传统节日。

         江西上饶市铅山县紫溪乡汪源小学三年级杨雨婷(指导:暨明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