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清明节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外面细雨纷飞,有如一张灰色的网,把大地笼罩了,每个人的心情也随着天气由热情转为凄凉。难怪诗人杜牧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说得真是恰当啊!

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挖起来,要我赶紧去刷牙洗脸准备出门。客厅里摆满了大包小包,有水果、鸡蛋和其他东西。接着,就是般行李的工作了,每个人都忙得像陀螺一样,等到最后一包东西都放上车后,车子的轮子有如消气一般,车身马上降了五公分,接下来,这趟漫长的旅程就开始了。

途中,爸爸问:“有人知道清明节的由来吗?”我和妹妹都摇摇头。爸爸就像导览员一般说了起来。原来,相传在秦朝末年,刘邦逐鹿中原,终于取得天下。他光荣返回故乡时,想到父母坟前祭拜,却因连年的战争,使得墓碑东倒西歪,长满杂草,刘邦非常难过,把一张纸撕成小碎片,说:“爹娘在天有灵,如果纸片落在一个地方,风都吹不动,就是爹娘的坟墓。”话一说完,刘邦马上把纸片往空中抛,最后终于找到爹娘的墓。从此以后,这便成为一般民众到祖先坟墓祭祀的习俗。

到了目的地整个山头弥漫着雾气,像蒸笼一样,不断冒出白烟,袅袅升空,像一位位穿着白纱的仙女们,正翩翩起舞,让人觉得置身于神仙世界一样,原来爷爷的坟墓位于山脚下,这里一望无垠,令人觉得海阔天空,爷爷长眠于此应该含笑九泉吧!等大家扫完墓后,我们便前往一家餐厅吃午餐,结束了这有趣的一天。

清明,真是一个令人感伤的日子,可是却让人懂得饮水思源的道理,真是一个多变的日子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