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节日之一,提到清明节,就会联想到孝顺的重要。人们常说:“百善孝为先”,而清明节跟孝道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因为“清明节”代表的是怀念祖先以及不忘本的传统美德。我想:如果死者的亲人来祭祀他,那他在天上也会安详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首杜牧所写的清明,正说明了清明节的情景。在扫墓时,我常常会不知不觉低低吟咏,整首诗彷彿变成一段剪影,在我面前播放,也让我想起外公,忍不住一个人暗自哭泣。

清明节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可以在当天祭祀往生的外公,希望他可以保佑我们这些后代子孙平安健康、天天开心。此外,我还希望他跟曾祖父、曾祖母在天上,安安详详的看着我们,守护着我们。

当看着一缕缕烟往上飘,我的心彷彿也慢慢飘到天上。“外公现在过得好吗?幸福吗?”心底一大堆疑问,要请外公回答我,当看到天空香烟袅袅,放心了许多。因为我彷彿看到外公在对我微笑,他笑得很灿烂。我宁可相信这不是梦,也不愿意有人把我从梦里惊醒。外公!你过得好吗?我祝福你在天能快乐,也希望你保佑我,在今后的日子可以过得平安。我望着天,看着白云,相信我的讯息也随着那缕缕烟,传达到外公那里了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