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记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4月5日清明节,今天整个家族的人约好要去扫墓。我们将车子停在半山腰之后,走上狭窄的小路,一开始路比较平坦,但渐渐的越来越陡、越来越斜了,疼痛的感觉也慢慢反映在双脚上,为了转移注意力,妈妈带着我们边走边观察路旁的植物,就这样趣味性取代了身体不适的感觉,不知不觉的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这次是去老太爷、太爷的墓地,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擦拭墓碑、有人刷地,而我则是把落叶扫到外面去,在集中处理掉。整理完之后,妈妈把墓纸排成“士” 字形状,再用大大小小的石头把它压住,以免被吹走。我很好奇地问妈妈为什幺要排成“士”的形状呢?妈妈说将墓纸排成“士”的形状,代表祈求祖先保佑后代子孙能世代繁荣、出人头地且聪明伶俐。接着,我们插上鲜花、摆好供品,爸爸、妈妈教我们香要拿直,还有在拜拜时要向祖先说些什幺话。
  忙完后,我们又渴又饿,此时,聪明的叔叔料事如神,拿出早已准备好能暂时裹腹的饼干、饮料给我们吃,我们就一边吃着点心、一边眺望山下美丽的风景。希望先人们能在天上保佑全家人平安健康,我和妹妹会做个乖宝宝,期待明天再来扫墓时,能将我们良好的表现分享给祖先们得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