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2018-02-08作者:陈维烨推荐访问:关于禁毒日的作文 节日作文

毒品,这个笼罩着阴霾的词语已悄悄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原来越频繁,他们就像幽灵一样掠过乡村跨过城市,扇动着腐烂的双翅,将罪恶的魔爪伸向我们,只要靠近,便狠狠扼住我们的脖子。

毒品的危害由此可见,一旦不小心染上它,就会毁了一生的幸福。然而有些人开始并不想吸毒,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去试一试,坏就坏在这个试一试上,一旦染上了,便上了瘾,这样害人害己,毁了自己的幸福,也毁了家人的幸福。也有的人在别人的陷害中染上了毒瘾,从此不可自拔。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名叫黄仁兰的十岁女孩,原本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同学和老师都十分喜欢她。一天,黄仁兰因受不住诱惑和几个社会小青年来到了一家舞厅,后来又受人引诱吸食了鸦片,正是这一小块看起来平平常常的鸦片,致使黄仁兰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因毒瘾难忍,她开始去偷家里的钱买毒品,后来又发展到了在社会上偷抢,她的品行日益败坏,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老师和同学知道事情后,都不愿意和她在一起,黄仁兰 的爸爸妈妈更是为此急白了头发。黄仁兰 ,在同龄人当中渐渐地堕落了,而毒品和引诱张月吸毒的人,正是这起悲剧的罪魁祸首。吸毒让我们失去青春,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生命。吸毒让我们失去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我们一定不能让毒品这朵黑暗之花开在自己纯净的灵魂中,要尽全力守护心中的那片净土,记住,不要轻易去叩击那通向地狱的大门。  远离毒品,让我们过着健康幸福的生活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