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6.1儿童节作文

2019-03-21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儿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全世界小朋友共同的节日。早晨,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刚到校门,我就听见鼓号队在奏少先队队歌,多么燎亮,多么雄壮,多么振奋人心,多么催人奋进。走进校门,我看见操场上已经坐满了同学,他们有说有笑,都在议论今天的节目会是怎样的。有的说一定会很精彩,有的说肯定比去年更好看,也有的说可能今年更有趣、更有意义。

  我把自己的凳子搬到操场上,等着庆祝大会的开始,就是在等的一刹那,我忽然想起了那些在南联盟的小朋友,他们是不是和我们一样能坐在教室里学习,快快乐乐的度过这个“六。一”儿童节呢?当然不能,因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他们的祖国进行了将近两个月的狂轰乱炸,使得他们地无家可归,成为了难民,还有无数无辜儿童被炸死炸伤。所以,我希望北约尽快停止对南联盟的轰炸,还南斯拉夫人民一个安宁,还南斯拉夫少年儿童一个快乐的节日,让那些在炮火中小朋友,能和我们一样度过这个美好的时光。世纪需要和平,我们小朋友更需要和平。

  想着想着,我又想起了那些边远山区和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因为贫穷,他们连书也不能读,课也不能上,就不用说什么幸福生活了。和他们比较,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非常幸福。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环境优美的学校,有值得尊敬的老师,有友好相处的同学和邻居小朋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看见舞台上高高飘扬的少先队队旗,又使我想起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所以,我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掌握更多本领,将来好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盛和美丽。在我的心目中,六一儿童节是最快乐的。一眨眼,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了。我们怀着高兴的心情接待这个好节日。

  在六一儿童节的夜晚传来一个好消息。听了这个好消息我跳上三尺高。那就是中心公园举行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我连忙央求妈妈带我去参加,妈妈同意了。

  在去的过程中,街上有川流不息的汽车都似乎通向庆祝的道路。空地上有许多小朋友为自己庆祝,都在做有去的游戏,远处都听见朗朗的欢笑声。真热闹,不一会儿来到了公园。

  中心公园的人可真不少,向远处望,就看见一条条长龙,其中有两条是我校举行的节目。我和妈妈快步前进看了看。啊。果然有趣,我连忙去排队。游戏的玩法很简单,就是有一段石春路,在石春路旁边放些礼物,你捡到就是你的。在这么多节日中,我校举行的那条龙是做长的。等了好一会儿,就轮到我了,这石春路并不痛,我边走边捡礼物。不一会儿就到终点了,我捡了非常多礼物。玩完这个游戏的小朋友常咧开嘴笑。因为即简单又有礼物。搞到整个中心公园充满笑声,一片欢腾。我校还举行了一个节目,就是唱歌。这环节非常有益,既可以锻炼胆量,又可以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这条长龙也不甘示弱。有许多爱唱歌的小朋友参加了。每唱完一首歌都有礼物。站在舞台上,主要就是锻炼胆量。好听与不好听都没关系,只要你能站上去,你就算成功了一半。都有礼物,永不落空。我就参加这个节目。轮到我的时候,我决定唱《当我们同在一起》因为这首歌表现出我满心的愉快。我站上了舞台,非常害怕。但是经过台下的朋友的支持,就发挥出我的胆量来唱,结果声音既响亮有动听。全场观众不由得鼓起掌来。这时,就像喝了蜜糖那样甜。多得朋友对我的支持啊。这是我最高兴的一个“六一”儿童节。

  啊!这个“六一“儿童节使我非常难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站在舞台是表演得那样出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