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150字

2019-03-21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150字一:端午节的感怀

  每年的古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两千余年前,楚国官员士大夫屈原以身殉国投汨罗江而死的日子,据书上记载:5月5日屈原死的这一天“当时楚地‘汨江吼号,神哭鬼泣,山崩地撼,日月无光’屈原殉国而死,气壮山河,死后人神共仰,至今已有两千余年.

  人们并没有忘记他,汩罗江畔,英雄魂,鬼泣山崩天地撼,现在的人们到了这一天,总会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来悼念他,比如爬龙舟大赛、抓水鸭、包粽子等等,尤其龙舟大赛是全国乃至东南亚华人国家的重要事项,十十分的普遍,缅怀,悼念伟大的屈原先生忧国爱民,以死殉国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也体现了中国人民崇高的爱国精神。

  端午节的作文150字二:快乐的端午节

  离端午节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街上飘着阵阵棕香。我和妈妈准备好糯米、粽叶和线等开始包粽子。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只见妈妈拿一张粽叶卷成漏斗型,然后往里面参有红豆的糯米,接着用粽叶包成三角形,最后用线把它系好放入锅里蒸蒸。

  看着妈妈包粽子,我不解地问:“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啊?”妈妈耐心地给我讲屈原的故事,听完后我十分敬佩这个伟人了,也更喜欢吃粽子啦!这个端午节真快乐啊!

  端午节的作文150字三:难忘的端午节

  田老师似乎猜出了我们的心思,笑呵呵地说:“小馋猫们,想吃了吧,快点排队上来尝尝吧。”“万岁!”同学们高兴地手舞足蹈。田老师慢慢地脱下粽子的衣服,露出了雪白雪白的糯米团,糯米上还镶嵌着几颗红宝石呢。

  不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了,我蹦蹦跳跳地走上讲台,拿起一根牙签,轻轻地刺下一团糯米,蘸了一点白糖,高兴地欢蹦乱跳。回到座位上,我有点嘴馋了,一下子就把它喂在嘴里,太甜了。

  端午节的作文150字四:快乐的端午节

  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妈妈早就买回了端午节的粽子。它的形状是三角形的,外面包了一层竹叶。

  三角形的粽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妈妈说:“子杰,尝一尝。”我吃了一口,粘粘的,它粘在我嘴上像一圈白色的胡子。妈妈告诉我这糯糯米做的,所以粘牙。那白白的糯米上还有一颗大红枣儿,我把枣儿拣出来送给了妈妈。粽子真是太好吃了,我吃了好几个。

  今年的端午节,我很快乐,因为我吃到了又大又甜的粽子!

  端午节的作文150字五:快乐的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妈妈给我买回来一些粽子。这些粽子都是三角形的,有红枣的、豆沙的……吃起来那味道又香又甜,可好吃了!吃完了,我帮助妈妈收拾餐桌,餐桌被我收拾得干干净净。妈妈对我说:“靖宇,真是长大了!”

  吃完粽子我就去写作业了,我把字写得很认真,很整齐。妈妈看完了我的作业高兴的笑着说:“你的成绩一定会提高的!”

  我听了妈妈的话也高兴的笑了!

  端午节的作文150字六:快乐的端午节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奶奶家过端午节。我们一进门奶奶就说:“今天是端午节,咱们包粽子吧!”我们答应着。奶奶说:“竹叶还要再泡一会儿才行。”

  等了一会儿,开始包粽子了,我们每个人都拿起三片泡好的竹叶,用手抓起一把糯米,放到竹叶里,又放上几颗大红枣。然后包成了一个圆锥形。一个粽子包好了,我很高兴。我对奶奶说:“原来包粽子这么简单。奶奶说:“真正包好不简单!”等包完粽子收拾了一下,一会粽子也熟了。

  我们全家人吃着香甜的粽子,心里高兴极了!

  端午节的作文150字七:快乐的端午节

  端午节的早晨,妈妈早早的起床给我和弟弟戴上了五丝线,爸爸也买回来了粽子。粽子是用竹叶做的,里面包着的有红枣陷的,有豆沙馅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吃起来又香又甜,味道好极了!

  到了中午,妈妈又包了水饺,我问妈妈:“端午节还有什么别的风俗吗?”妈妈说:“咱们老家门口插艾草,有的地方赛龙舟等等。”

  今天的端午节我们过得真快乐啊!

  端午节的作文150字八:快乐的端午节

  五月五日 是端午节,我过得可高兴了!

  昨天我高高兴的写完作业,就来到了爷爷、奶奶家。可是奶奶没有包粽子,奶奶说:“今年咱们包饺子庆祝端午好吗?”我说:“我喜欢吃粽子。”奶奶告诉我粽子很容易做的:“先把米和枣泡好了,再拿竹叶卷成圆筒形的,然后把糯米和大红枣包在里面,用线捆好上锅煮就好了。”

  晚上奶奶果真给我做粽子吃了,我可真高兴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