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也是划龙舟比赛、包粽子、做香包和立蛋这些庆祝活动来临的日子,许多人家也会在这一天祭拜祖先。

我们先回去乡下外婆家包粽子。外婆拿了两片大大的绿竹叶,再把香菇、肉、米放进去,最后用绳子绑起来,就可以放进超大锅子里煮,粽子的味道就会慢慢飘出来。

外婆还跟我说昨天早上有小鸡孵出来了,没想到有一只小鸡从鸡笼子偷跑出来,我、妹妹和哥哥就开始了捉小鸡大战!小鸡好聪明,知道我们要拿网子捉它,小鸡就往堆满杂物的地方跑,只要我们一靠近,小鸡就头也不回的向后跑,我们只好安静的呆在外面等它出来。

回到奶奶家,奶奶准备了一只大大的鸡拜拜用,还包了客家粄粽、肉粽和硷粽,奶奶的粽子味道比较淡,外婆的比较咸,而且外婆的肉粽叶子比较绿,奶奶的肉粽叶子比较黄。外婆和奶奶包的粽子虽然不一样,但是每一颗都是她们辛苦包的,每一颗都是她们的爱心。

我爱端午节,也爱吃粽子,更爱奶奶和外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