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熬叶优秀作文

2019-03-21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我的童年时光就像一个美丽的公园,一件件童年趣事就像公园里翩翩起舞的蝴蝶。让这些蝴蝶帮我打开了记忆的匣门。每当我想起五岁时,过春节“熬叶”的事都会使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记得那是春节的前一晚上,奶奶对我和爸爸妈妈说:“明天来奶奶家熬夜吧!”“熬叶”?这可是个新鲜事,我兴奋不已,并软磨硬泡着妈妈在三十这一天,早早地来到了奶奶家。望着在客厅、厨房忙忙碌碌的大人们,我心想:什么时候才“熬叶”啊?到了晚上,我们全家团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地吃过了团圆饭。面对满桌丰盛的菜肴,可是总惦记着“熬叶”的我,根本没什么心思吃饭。心里一直在想:奶奶啊!什么时候才“熬叶”啊?等我们看完春节联欢晚会,奶奶说:“澄澄!你带弟弟去在阳台上看烟花炮竹吧!”我心想:先看完烟花炮竹,在“熬叶”也不迟啊!于是,我就带弟弟去看烟花爆竹了。这时,我打着哈欠看了看墙上的表,呀,都凌晨两点了。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奶奶!咱们什么时候‘熬树叶’呢?”全家人听了,突然忍不住哄堂大笑起来。奶奶笑咪咪的抚摸着我的头说:“熬夜就是守岁,这是为了祝福老年人健康长寿,小孩子能健康成长。不是‘熬树叶’啊,傻孩子!”

  直到现在,我一想起这件事,还会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来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