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除夕年夜饭小学作文

2019-03-21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今天又是除夕夜。除夕是连接两个年头“一夜连双岁”说的就是这一天。除夕夜,各家各户都要放烟花爆竹,吃年夜团圆饭,大人会把“压岁钱”用红纸包起来压在孩子们的枕头下,故谓“压岁”。反正除夕夜的花招不但很多,还很有趣,我是早早地盼着这一天的带来。

  今年的除夕年夜饭我们全家到舅舅家过。舅舅、舅妈烧了一大桌美味可口的饭菜。我们围坐在饭桌上,脸挂着笑容,津津有味地吃着舅舅、舅妈烧的年夜团圆饭。表哥喜吃春卷,我也爱吃春卷,于是我俩就开始了一场争夺战,你一只我一只,一下子就把一大盘春卷吃的干净。大人们都笑开了颜。我们就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吃完了年夜饭。

  接着大人们坐在电视机旁看春晚节目,我和表哥由我爸陪着去小区制定的小广场放鞭炮。这时广场上汇集着左邻右舍的大人小孩。大家都不约哀同地手里拿着烟花,准备燃放,我也迫不及待地点燃了烟花,此起彼伏地绽放在夜空就像仙女在天空中散花、闪闪发光,这爆炸声响彻整个小区,在迎接兔年的到来。

  吃了除夕年夜饭,就意味新一年的到来。我祝外公外婆身体健康;祝爸爸妈妈舅舅舅妈工作顺利;祝表哥快乐成长;祝我自己长高、长帅气,长成一个阳光的小男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