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除夕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爸爸一早就将全家人从睡梦中唤醒,将大包小包的行李塞满了后车厢;妈妈用最快的速度准备好在车上食用的早餐;我和妹妹则蹦蹦跳跳的带着玩具跳上车,好高兴呀,因为我们要返乡过年喽!

路上的人、车可真多,爸爸的车没办法开快,害我屁股都快坐到开花了;不过比起能在乡下爷爷家住上好几天,和堂哥堂姐们可以尽兴的玩,这点小事就算不了什么 了。路旁家家户户都贴了大红色的春联,有福啦、春啦 …, 有的还倒着贴,代表春天“到”了、福“到”了,一片喜气洋洋的。我摸摸口袋里的扑克牌,想着就要能大展身手,今年一定要让爷爷和堂哥甘拜下风。

晚上,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桌上摆满了满满丰盛的菜肴,其中少不了我爱吃的鱼和佛跳墙,还有够我喝到打咯的、我最爱喝的可乐!饭后的重头戏就是–发红 包了。我好像变成一个小财主,红包塞满了全身上上下下口袋,妈妈说:“等一下睡觉时,可以放在枕头下,今年你就会财源滚滚…。”,她一定忘记了,我今晚要 当一个孝顺的小孩,想和堂哥、堂姐们玩到天亮,那么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可以长命百岁啊!

耳边传来霹雳啪啦的鞭炮声和人们的欢笑声,庙口有舞龙舞狮,真是让我兴奋极了!过年不但可以吃到好吃的年夜饭,还可以收到好多的红包,希望天天都是过年,那该多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