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除夕夜是一家团圆的好日子。很幸运的,我有两个地方都可以吃到温馨幸福的团圆饭。

这一天,午后三点钟,我们全家就迫不及待的出发,前往外婆家去吃年夜饭了。因为我和妹妹从小就是外公外婆一手带大的,所以我们的感情很亲很亲,外公和外婆一定要看到我们,才有全家团聚的感觉呢!虽然现在我的外公和外婆都相继中风而失去了语言的能力,但是当他们看到我和妹妹都拿了很多奖项,有美术竞赛的,也有作文比赛的,还有期末成绩优良和模范生奖,外公和外婆都笑呵呵的,开心极了,而在他们灿烂的笑容里,我感受到了暖暖的爱,我许下了新年的新希望:愿我的外公外婆健康快乐,长命百岁,陪我们一起幸福到永远!

到了傍晚,我们向外公外婆贺年之后,又匆匆的往爷爷奶奶家“围炉”去了!我们围着一张大圆桌,映入眼帘的是满桌丰盛 的年菜,要说是“满汉全席”的话,那可一点也不为过呀!奶奶说每一样菜都有它的意义,例如吃“长年菜”会长命百岁(我真巴不得整盘带回去给外公外婆吃呢!);吃“好彩头”会喜事连连……等等,最特别的是因为要“年年有余”,所以不可以把桌上的鱼给吃光光,最好过几天再吃,真是非常有趣的年俗呀!

吃完了年夜饭,我们的口袋里都塞了满满的红包,看来又是一年“大丰收”,我下学期的才艺费、补习费可都有了着落哩!看来这顿年夜饭真的很灵验,因为才刚吃饱,我们就有好运气,赚得荷包满满,喜气洋洋呢!爷爷还为我们准备了许多“仙女棒”,我们在院子里玩得不亦乐乎,璀璨的花火中,我们的笑声回荡在宁静的乡野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除夕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