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除夕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哇!桌上摆满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有寿司、鲍鱼、龙虾、大闸蟹……等,太丰盛了。今天的晚餐吃的比平时假日还要好,每一道菜都让我垂涎三尺,食指大动。

“来围炉!大家上桌啰!”爷爷和奶奶异口同声说。原本在玩耍的我们几个小萝卜,一个个像狮子追猎物般快速的坐上椅子,因为都想赶快的大快朵颐这丰富好吃的佳肴。等大人上桌后,大家才开始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享用晚餐。“来,吃花椰菜,‘花开富贵’”、“吃水饺,今年得一个‘大元宝’”、“吃竹笙,功课、工作‘节节高升’”、“吃蹄膀,全家永远‘一团和气’”……,全家人围着圆桌,爸爸帮我夹菜,妈妈帮妹妹夹菜,爷爷和奶奶除了帮弟弟夹菜,还帮爸爸妈妈、阿伯、阿婶、叔叔和吉他孙子夹菜,在夹菜的同时,也一一的念出吃什么菜会获得什么吉祥,我不禁的竖起耳朵,聚精会神的听着,感觉新鲜又有趣,还佩服他们的智慧和想象力。

饭后,大人聚在客厅天南地北的喝茶聊天,说说笑笑;我们小孩也在客厅角落找到一个好地方玩“UNO”,大家开怀不已。正当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时,阿伯提议照一张“全家福”,接着大家欢喜的挤在一起,脸上都带着笑容,拍出一张幸福洋溢美丽的大合照。“来拿红包!”大人说。发红包是我们小朋友最期待的事,但要拿红包得说吉祥话。今年我说了这一句吉祥话:“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广进达三江。”当我一说完,大家马上拍手叫好,爷爷和奶奶还笑得合不拢嘴呢!

“谢谢!恭喜发财!”一口气收了好几个红包,乐得我心里喜滋滋,兴奋不已。过年真好,不仅有丰盛的佳肴可以品尝,还能吃糖果拿红包,真是令人快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