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年夜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寒假进入尾声,过年的脚步也悄悄的靠近了,家家户户都马不停蹄的赶着在除夕吃年夜饭之前把事情都做到定位,大家分工合作、不分你我的整理和打扫,大张旗鼓的贴起春联,这可是有学问的,上面不但有着意义深远的金玉良言,贴的位置也很讲究,并让人看起来有喜气洋洋的感觉才不会坏的除夕的气氛,为了犒赏我们的辛劳,父母趁着年夜饭未到的空档,风尘仆仆的带我们去了最北部的地标—灯塔游玩,海风轻拂稚嫩的脸庞,也吹起了一阵微微的涟漪,似乎夹带着幸福的味道。

夕阳西下,倦鸟终须回巢,大伙儿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的准备大啖这一顿年夜饭,厨房里的总厨师也不负众望准备出两大桌丰盛的佳肴,映入眼帘令人不禁垂涎三尺,口水直流,大家好像饿了好几天的猛兽一般对着美食虎视眈眈!年夜饭有着热呼呼,暖入心窝的火锅,象征着长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长年菜,QQ嫩嫩的超弹牙万峦猪脚,有着团圆意涵又爆浆的芝麻汤圆,更有那我敬而远之、谢之不敏的生鱼片…………等山珍海味。这些大鱼大肉,珍馐佳肴让大家吃的津津有味,欲罢不能,恨不能像牛一样有四个如无底洞的胃,将美食一扫而空,用食完毕,大人们依旧正在大快朵颐和意犹未尽的在客厅泡茶悠闲的谈天说地,倾诉着近日的点点滴滴话当年,而我们孩子们早就一窝蜂兴高采烈的往庭院奔去,人人手上一枝香,争先恐后的燃放起五彩缤纷、绚丽夺目的烟火,玩得不亦乐乎,美中不足的是我们似乎太过忘情,忘了时间扰人清梦,让左邻右舍来提醒该休息了,让我们脸上都红了起来,然而我们还是不肯这难得的除夕夜如此画下终点,我们就在客厅聊天看电视,享受这难得的一晚,直到眼睛不争气阖上才沉沉睡去!

和许多家财万贯却难得团聚好好吃顿饭的富豪家庭们比起来,这是一顿多么美好却朴素而幸福的年夜饭呀,因彼此的心紧紧相依而温暖了起来,这也是我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年夜饭,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已经毕业进入的中学,新年新气象,我也期许自己能不要那么的幼稚无知让家人担忧,可以成熟些有不一样的新思维,珍惜身边的亲朋好友,怀着感恩惜福的心情继续努力,易经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日月星辰如此周而复始的运行的,我们也要持之以恒的去学习和努力,蜕变出崭新而不同以往的自己,唯一希望不变的是可以年年都有这么温馨充满关怀的年夜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