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的年夜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哎呀!我已经欲罢不能了,再吃的话,我这个‘小腹婆’的肚子就要撑破了啊!”一顿难忘、丰盛的年夜饭,吃得大家都心满意足!

今年过年,所有的市场、大卖场,几乎都是人山人海,挤得水洩不通,也挤得我变成面包夹热狗,挤得我不亦“热”呼!许许多多的店家都卖到缺货,由此可见过年时的市场和卖场多么热闹非凡啊!真的是叫人瞠目结舌啊!

今年过年,爸爸带着我们一家四口回奶奶家吃年夜饭,一进门,大家的第一句话就是互道“新年快乐!”在喜洋洋的家中,每个人脸上都挂着一张神采奕奕、容光焕 发的笑容,显得非常开心。爸爸和大伯、姑丈都坐在客厅里聊天叙旧,妈妈和伯母、姑姑则七嘴八舌、七手八脚的在厨房里烧菜,忙得焦头烂额;至于我们这些小鬼 头则是和奶奶在屋里头玩游戏。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已经玩得饥肠辘辘,准备要去好好祭拜大伙们的“五脏庙”了。这时从厨房内传来一阵又一阵的菜香,不一会儿的工夫,香喷喷的美味佳肴就被 端上桌了,哇!真是色香味俱全啊!光是用看的就让人大饱“眼”福了呢!有新鲜的虾子、营养的长年菜、和美味可口的煎鱼……等,我想,吃完这一餐后,我可能 就变成爸爸妈妈最疼爱的掌上明“猪”了吧!大家都上座后,就开始食指大动了!大家谈天说地,一边吃年夜饭,一边说着这一年的生活状况,而我们小朋友呢则是 一直狼吞虎咽的吃着东西,因为我动作总是慢别人半拍,要吃的食物一直被堂哥堂姐们眼明手快的夹走,所以我干脆把食物通通塞到嘴里,像一只贪心的猴子,结果 却把嘴巴弄得圆滚滚、胖嘟嘟,把大家惹得捧腹大笑,真是尴尬呀!

吃完饭后,就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发红包时间,只要对长辈们说句吉祥话,就有红包可以拿,真是一言千金,天底下再也没有比拿红包更“好康”的事了!今年我一 定要让我的小猪再增胖几公斤,努力存钱,变成一个小富婆;但是,妈妈却要我这个“小腹婆”减肥一下!唉!今年过年丰盛的年夜饭,真是令人又爱又恨,永生难 忘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