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过年到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大扫除。爸爸也忙着贴春联,妈妈也忙着煮年夜饭,而我则是帮忙擦桌子、地板,我们一边玩一边做,忙进忙出真有趣。

除夕夜晚上,我们全家坐在一起吃年夜饭,餐桌上摆满了我爱吃的菜,大部份的菜都有吉祥的意义呢!像是:水饺就表示“招财进宝”、鸡肉就表示“起家”…等,真是有趣。而且,全家人聚在一起,感觉真温暖,吃完饭后,爸爸、妈妈、奶奶…等,大家都给我一个大红包,祝福我万事如意、牛年行大运、学业进步,真是大丰收!

大年初一,我特别的早起,因为人家说新年新希望,我非常高兴,马上普去换新衣服,等着爸爸带我们去香火鼎盛的庙里拜拜。到了庙里,人山人海,大家都在祈求平安,娇小的我差点儿被挤得喘不过气来。后来我们就约了阿姨们去外公家吃饭、拜年,外公买了许多的年货,我看了口水直流,爸爸说:“等到吃完饭才可以吃。”时间过得很快,天色已晚,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

新年过得很快,真希望天天都是过年。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