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过年是一个喜气洋洋的日子,也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家家户户忙着打扫、办年货,真是热闹啊!妈妈准备了美味可口的佳餚让我们尽情的享用,奶奶告诉我和弟弟每道菜的意义,年糕代表“步步高升”,菜头代表“讨个好彩头”,鱼代表“年年有余”,长年菜吃了会“长命百岁”,鸡吃了会“起家”呵!

除夕夜,热腾腾的火锅是我的最爱,我吃了好多好多碗呢!饭后,爷爷发了好大好大的红包,让我们欣喜若狂啊!大伯帮我们拍全家福,留下幸福的回忆。我和弟弟、堂妹、堂弟一起啃瓜子,看谁的本领高!

深夜,我静静的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妈妈说:“或许是你太兴奋的缘故,因为明天就是穿新衣、戴新帽的日子。”大年初一,这也是崭新的一年开始,怎么不会令人兴奋呢!一大清早,我和弟弟匆匆忙忙的跑到屋檐下看爸爸放鞭炮,鞭炮声轰隆隆的像雷声一样,把大家从睡梦中叫醒。之后我就和弟弟一起去向父母、爷爷奶奶鞠躬拜年。

新的一年,我的新希望是学业能更上一层楼,尤其数学是我最害怕的科目,我一定要专心的听老师解说,并多多练习,否则月考成绩可是惨不忍睹呀!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地球能恢复从前美丽的模样,天然的灾害能减少,让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的家,人与人之间能友善相处,知福、惜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