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霹哩啪啦”的鞭炮声叫醒我,我最期待的一天终于来了,我赶快穿好衣服下楼去帮爸爸贴春联,帮妈妈一起做早餐。一出门,逢人便说恭禧发财,其实我最期待的就是领红包,可以让我发财。

过年的年菜有很多,例如:长年菜、鱼……等,我最喜欢的菜是长年菜,因为听人家说,吃了长年菜会长生不老,还有,我也喜欢鱼,因为代表年年有余,而且妈妈说吃鱼对视力很好。

过年应景的玩具也很多,如:冲天炮、仙女棒和鞭炮……等等,我最喜欢玩的是冲天炮,每次我将冲天炮插在土里,再用香一点,瞬间,它就像火箭一样“嗖ˋ”的一声冲入天空,再“嗖”的一声没入云端,站在远方的我看得目不转睛,虽然可怕又刺激,但是很好玩。

过年出去玩的时候都要半夜十二点出发,因为不会塞车,所以到了目的地时已经是早上了;我们先去搭帐篷,再到附近的景点走走,我们先后看到了原住民的石板屋,再看到酷似蛇头的“蛇头山”,一路上还看到紫斑蝶飞舞,真是有趣呢!

我觉得过年真好,可以吃山珍海味的食物,又可以出去露营,如果,每天都是过年那有多好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