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春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随着寒假的脚步越来越接近,我期待已久的农历新年也终于快要到来。由于今年寒假比以往短,所以我跟妈妈讨论让我早一点回老家,找表弟、妹玩,这让我在放假前,心情就雀跃不已,整颗心老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舅舅特地来接我,返乡路上我们就像年货采购团一样,由北到南一路扫货,我笑着问舅舅:“?什么要买这么多糖果和饼干呢?”舅舅说:“吃甜甜,好过年。”

回到老家后,全家大小忙上忙下,忙着大扫除,是为了把一整年不好的东西扫到外面,以便迎接未来的新希望。到了除夕一早,奶奶在天刚亮的时候,就去市场采买拜拜用的新鲜的鸡、鸭、鱼、肉与各式各样的时令水果。而中午未到,爷爷又赶紧在奶奶拜拜前,在门前贴上红红的春联,并在冰箱、米箱上贴上“满”,希望新的一年我们都可以丰衣足食。很快的来到除夕夜,今年的团圆饭最特别,为了不让奶奶这么辛苦,所以全家到外面餐厅吃年夜饭。当一踏进餐厅,我就被人山人海的场面吓到,但心一想,有这么多人一起同乐,好不热闹啊!吃完饭,小朋友最期待的重头戏要登场了,我们无不使出看家本本领,只要说句吉祥话,爷爷和奶奶就会给个大红包,除了大红包,爷爷与奶奶也针对我的学业成绩进步,颁发鼓励奖,让我今年荷包满满。就在大家边吃零食,边看电视时,突然耳边传来不绝于耳的鞭炮声,这时我们才知道已经12点,妈妈说:“守睡的习俗,就是要让家中长辈,守住年岁,增添福寿。”

接下来的初一到初四,爷爷和奶奶带我们到处去拜访亲朋好友,希望借由过年联系彼此的感情。在大家热热闹闹的送走羊年,开开心心的迎接鸡年,我希望像公鸡一样,各方面一跃而进。因此我要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改过自新,这样才会一年比一年更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