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每当岁末,年节的脚步逼近时,家家户户便开始忙起来,忙着大扫除、忙着採买年货、忙着祭祖拜神,一股欢乐气氛逐渐在街头巷尾瀰漫开来,大人也好、小孩也好,总是多多少少感染了那股快乐的气氛。

为了迎接新的一年,家里忙着打扫除旧布新,一开始爸爸用他强而有力的手把厚重的玻璃门,小心翼翼拿过来,而我和妹妹就把门刷干净,因为门上有泡泡,因此妹妹手滑了一下,整个人趴在门上,我和爸爸看到后哄堂大笑,这时妈妈走出来,看到这样的情况,便赶紧带妹妹去换衣服。经过大家分工合作,终于把家中打扫的焕然一新。

除夕夜那天,我闻到了阵阵香味,原来妈妈正在准备年夜饭,看着一道道妈妈拿手好菜上桌,终于可以吃饭了,看着大家吃着团圆饭,我心理感觉好温暖又幸福。餐桌上据说一定要有鱼,但不可吃完喔!才能表示“年年有余”,还要有白萝卜,表示“好采头”,好运就会跟着来。

当天夜里,全家老小吃糖果、泡茶聊天,通宵达旦,这称为“守岁”。守岁除了有除旧换新的意义外,据说还可以长寿呢!而长辈得在这时分送压岁钱给晚辈我所盼望的压岁钱,必须说一句吉祥话才能将压岁钱,一包一包的装入口袋中,啊!真棒!这些压岁钱是长辈辛苦赚来的,我会好好利用这些得来不易的压岁钱,来做最有意义的事情,我会先买需要用的文具用品,将剩下的压岁钱存起来,等爸爸、妈妈生日时及父亲节或母亲节,买礼物、卡片或是请他们吃饭庆祝。过年是孩子的最爱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