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家务活

2018-12-07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的爸爸和妈妈白天都要工作赚钱,他们非常的辛苦。放学后一回到家,我会先写完功课,然后帮忙做家务,我希望能分担爸爸和妈妈的辛劳,他们也常常称赞我是一个乖小孩。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做的家务是什么吗?你们一定猜不到,那就是帮我的妹妹们洗澡。我有一对双胞胎妹妹,今年三岁,爸爸或妈妈帮她们洗澡都要花很多的时间,所以当妹妹们要洗澡时,我都会自告奋勇的大声说:“我来帮她们洗澡!”我也可以顺便洗一洗,省时省水省能源,真是一举数得啊!

我和妹妹都坐在浴室里的小板凳上,我在帮其中一位妹妹洗澡之前,我会先拿一个玩具给另外一位妹妹玩,这样她就不会来吵我们了。洗身体之前要先洗头,这是最困难的部份,我先在妹妹的头上戴上洗头帽,那是专门为小朋友洗头时设计的帽子,然后倒洗发精,再加一点水搓呀磋,我还会学美容院的阿姨,问妹妹说:“这样舒服吗?”但有时沖水时,一不小心开太大,水会往妹妹的脸上流,妹妹就会大哭,我必须一边帮她擦脸一边安慰她不要哭,还要马上完成工作,唉!真是手忙脚乱,想想等一下还要再帮另外一位妹妹洗,我就觉得好累。

星期天的那一个晚上,当我们洗完头和身体之后就可以进入装满水的浴缸里泡澡,那是让我觉得最满足的时刻,三个人挤在不算大的浴缸里说话、玩玩具,我们都不想起来,直到听见妈妈的声音,我才依依不舍的把妹妹们抱出来擦干身体,然后穿上睡衣。洗完澡感觉很舒爽,我跟妹妹们躺在床上,我的心里想:“让我休息一下。”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都睡着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