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

2018-12-07作者:许缘宝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家有家风。

       家风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人生的方向,家风是一条路,伴我走向光明,家风是一句名言,时刻鞭策着我,受益匪浅。至今,我还记得高高挂在我书房的那几个字:诚信为人之本。

      所谓的家风就是自己家里的风气,家里的风气好不好就会影响到子孙后代。忆起昔日爷爷常言道:我们为人处世,与人交往,要讲究诚信,即诚实守信。“诚”就是诚实守信,诚实做人,诚实做事,实事求是。“信”即有信用,讲信誉,,不虚假。小时候,对我来说,这一番话还是一片迷茫。自从我上了学,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从中让我懂得了爷爷的训话,就是我的家风。我坚信自己也能做到。

      家风家训——诚信为人之本,我会努力学习掌握更多智慧才学,做一个讲诚信的人,约束自己,无时不刻不谨记家风家训,将这良好的家风家训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