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家庭官司”

2018-12-07作者:李晨萱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们家有一个特殊的规定,爸爸和妈妈晚上下班谁来得早,谁就做饭,谁来的晚,谁就洗盘子。前几天,都是妈妈来得早,爸爸来得晚,也就是说,是妈妈做饭,爸爸洗盘子。可是有一天,妈妈把爸爸告到了我这个“小法官”那里,“家庭官司”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首先“原告”妈妈先发言,妈妈说:“爸爸在上楼的时候,故意在楼梯口久留。”“被告”爸爸抢着说道:“我那不叫久留,我只是在给我的自行车轮胎充气。”我心想:爸爸那叫气势汹汹地撒谎。妈妈又大声说道:“’被告’爸爸撒谎,难道给他的自行车轮胎打气不算久留吗?”“被告”爸爸又抢着反抗到:“不行,‘原告’妈妈胡说八道!”“原告”妈妈无力反抗,只能把求助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我就拿着妹妹的小锤子一锤定音,说道:“原告洗盘子,被告做饭。”妈妈活蹦乱跳地像只兔子,而爸爸则有气无力地躺在沙发上。

看着爸爸那个样子,我又使出了我的绝招:“爸爸,你看妈妈平时又要工作,又要照顾我跟妹妹,多辛苦啊,你就多干点,哄哄妈妈呗……”妈妈听到了我们的谈话,禁不住热泪盈眶……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