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一家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在炎热的夏天里,蜜蜂们忙着采香甜的花蜜,蚂蚁们忙着搬运丰盛的食物,许许多多的动物们也分工合作的搜集、储存粮食,准备冬天的来临。我和哥哥看到动物是那么地团结,我们也应该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一起打扫家里,帮忙妈妈分担扫除的工作。

哥哥先把家里的被子洗过,然后由我换上崭新的被单,我和哥哥觉得最困难的部分就是套被子,被单和棉被始终无法水乳交融般密合在一起,我们费尽千辛万苦,好不容易终于把被子套好。接下来,哥哥把家里大大小小的窗户拆下来,交给我一个接着一个慢慢的洗,因为一大片都是玻璃,又有些小缝隙,所以要很细心,才能安全的洗干净。光是换洗被单和拆洗窗户,已经让我和哥哥累得瘫坐在沙发上休息。

接着,我们借着音乐的震撼,提振精神士气,哥哥把家里所有的房间整理得像五星级大饭店一样整整齐齐,而我则是把浴室刷得晶莹剔透、金光闪闪,就像早晨的阳光般刺眼。

完成一整天的清洁工作,两个人都累得精疲力竭,但是,看到家中焕然一新,觉得很有成就感,再加上得到爸、妈的赞美,竟也忘了所有的辛苦。这次和哥哥共同打扫家里,终于体会到妈妈平时的辛苦。妈妈真是个女超人,每天单打独斗,将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却从没像我们分工合作工作一天,就累得腰酸背痛。分工合作,不但能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完成打扫工作,还能培养兄弟间的默契和感情。在团体中,我们都应该要发挥分工合作的精神,才能事半功倍,获得最佳表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