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争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爸爸看的书不少,知识自然也很渊博,我们家谁也不能和他匹敌。我十分敬仰爸爸,经常把书上看的内容复述给爸爸,听爸爸呢,也经常提一些有关的问题,可我就不知所云了。因此,爸爸总是说我只学了一点皮毛。可是有一次,我却经住了爸爸的考问。
那天,我做完作业,就跟爸爸讨论起来,我问爸爸:  “你知道<背影>这篇散文的作者是谁吗?”
 “你知道吗?”
“当然知道了。”我手上翻着书,不假思索地说:“是朱自清。”
“噢?是吗?”爸爸故作疑问。
“那你说是谁?”我放下手中翻着的书,不服地问道。
“小马虎,是著名的作家郑振铎。”爸爸说。
我听了暗暗好笑,爸爸糊涂了吗?不,不会的。难道是我看花了眼,不,不会的。“那……”我紧接着问爸爸:“你说是郑振铎有何根据?”
“那你又有何根据说是朱自清呢?”爸爸穷追不舍地间我。
“我……我……”我一时语塞,答不出话。< 只好说:“咱们也别争了。看看书上是怎么写的吧。”随即我翻开手上的书。<背影>的作者果然是朱自清。我用手一指,  自豪地往爸爸跟前一放,说了一声:“呶。”  
谁知爸爸连看都没看,哈哈大笑起来:“平日看书的小马虎,怎么今天成了小认真啦?平时,你经常把书里这个人物的事安在那个人身上。明明是这个人著的书,你也经常张冠李戴地乱说一气。今天正好,你出了这个题,我就故意考你啦!”
此时,我才恍然大悟,爸爸不是真的说错,我从爸爸的眼睛里看到了几分狡黠。虽然这次我没有真的赢了爸爸,但我已了决心——以后读书更要认真,改掉读书马虎的坏毛病。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