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得意的比赛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活动作文 小学生作文
说到我最得意、最兴奋的比赛,那就是“团体接力比赛”了。

我天生就长得很矮小,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腿虽然短短的,但只要我一发动马达,速度却很惊人,往往跌破全班的眼镜,就这样我被选为团体接力赛的选手。能被选上是何等的光荣啊!但是我很担心在比赛中我会失常,让班上的期望落空。老师知道了,还安慰我说:“没关系,尽力就好。”这时我心中的大石头才放了下来。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准备的功夫绝对不能马虎。 下课时班长号召我们这群赛跑菁英部队,到操场集训。首先练体力,先跑个十圈,刚开始起跑时觉得易如反掌,丝毫不费吹灰之气。但是五圈以后,连外号“黑人”的长跑健将脚步都慢下来了。我的两条腿好像千斤重似的,跑都跑不动;加上口干舌燥,我们恨不得马上去吃十碗刨冰,以补充流失的水分。但是想到班上的荣誉和我们身上背负的使命,我们只好咬紧牙根,一步一步的继续跑,丝毫不敢松懈。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比赛的日子终于来临了。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在一朝。”观众们的情绪有如沸腾的油锅,吶喊声此起彼落,好不热闹。班长带着我们做暖身操,又是跳跃又是拉筋。奇怪,平常伸缩自如,如弹簧般劲道十足的身体,此刻却全身僵硬像被闪电击中似的。不一会儿带入比赛场地,只见别班的选手人高马大,个个虎背熊腰,虎视眈眈的瞧了我们一眼,好像今天的冠军非他们莫属。那气势如虹、咄咄逼人的眼神,不禁令我捏一把冷汗,压力也如凶猛的浪潮般向我袭捲而来。

“砰!”的一声,第一棒像火箭一般的冲出 起跑线,看着一棒接着一棒,终于轮到我了。当我的手中一接到棒子的剎那间,我像热血沸腾的脱缰野马般,全力冲刺,握紧棒子,马不停蹄的追赶,我听见风在我的耳边呼啸怒吼,沸腾的鼓声夹杂着惊天动地的加油声,催促着我——跑!跑!跑!“砰!”终点枪响,我们班终于不负众望的抱走了冠军奖杯。那一刻,欣喜若狂的胜利欢呼声,响彻云霄。

这次的比赛让我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成功绝非偶然,没有平时的努力,怎能拥有耀眼夺目的奖杯呢?看着闪闪发光的奖杯,我的心有如腾云驾雾的神龙,飞奔在浩瀚的宇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