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香槐下的观后感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紫香槐下观后感范文一

  这是一个感人又真情的故事。讲述了叶家三代献身于教育事业。主人公优秀教师叶小苏在管理制的改革试点中,从一所重点中学来到槐香四溢的书院学校,任初二年级班主任。他勇于挑战传统观念,按照自己对教育的理解教书育人,起初广大学生和老师都坚决反对,但叶老师依然执着,冷静,用自己春风化雨般的温暖,融化着同学们心灵的丝丝寒冰,最终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面对差生。谁都不愿意费心思教导他们,但叶老师不是这样的,那是一节语文课,叶老师叫起班里一个口吃的同学,叫他读课文。他一连串的结巴,谁都没听懂他在读什么,当他读到“我…感觉…我快…快要爆炸了”。教室里顿时乱成一锅粥。所有的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使他十分尴尬,泪水在眼里打转。叶老师抬起头扫视教师一周后,缓缓走下讲台,说:“伦一同学读书有一个特点,不知道你们发现了没有,他结巴得很自然。”这是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叶老师却说:“你这么好的音质,我一定帮到你。”叶老师多莫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啊!能在他的心中洒下丝丝春雨,滋润她们的心田。可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老师呢?有多少人会这样做呢?没有几个,使得,没有几个。我曾今听朋友说,他们班主任就特别不尊重,不理解学生,那天他们班里一个同学生病请假,恰巧班主任讲了数学知识,容斥定理,很有难度。这个同学因为没有学过,就去问老师,可老师十分生气的说::你生病还有道理了,难道还让我单独上一节课,我还有事要做也不能因为你耽误了大家的进度,回教室去。“可是我……我什么我啊,你不要说了。”此时我可以想到,那位同学内心是多莫的无助,多么的委屈难过。

  我还在想,面对一个有缺陷的人,又会多少人去真正的关心他,理解他。叶小苏老师尊重,爱护每一位同学,最终赢得了全班同学的真爱,他的这种行为多么令人感动,我多莫羡慕叶老师的那种品格。紫衣侯的生活我会把这种春风化雨的温暖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紫香槐下观后感范文二

  十一月的天气,冷风袭人。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有关“大学区管理制”的电影《紫香槐下》。尽管天气很冷,但大家的心情依旧雀跃。

  电影以西安的“大学区管理制”为背景,讲述了女教师叶小苏,为对抗当下的应试教育体制,呕心沥血,祖孙三人皆献身教育的感人故事,不由让人想起了我初中时期的数学老师。

  我很惭愧。那个时候老师总是悉心的帮助我们,他会带领我们一起攻克学习上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为争让每一个同学都把知识点吃透。他才会进行下一个知识点的讲解。当然。他也会因为同学顽劣而大发雷霆,甚至动手打人,你能想象到扫帚落在身上的那种疼痛感。我知道,我们都曾经历过,但你能想象到老师举起扫帚时的感受吗?你不知道,但我看到了,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老师的眼中有亮晶晶的东西在闪烁,哪一点星芒似的晶亮映入我的眼,刺痛我的心……

  只怪当时年纪小,还不大懂得顾及别人,现在想来,我不免感慨万千。我们太不懂事,总是不理解老师,不喜欢被教育,可是我们对了吗?记忆中是什么模糊了眼呢?是什么呢?时至今日我终于忆起,是泪, 是最后老师为自己的行为跟我们鞠躬道歉时,我落下眼泪。滚烫 ,汹涌,代指着歉意,带着内疚,带着年少时荒凉的心席卷而来。

  我的老师不像叶小苏那般为了改变现行的教育体制而执着,但在我心中他仍是伟大的。他为了我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

  无论岁月有多久,人心多凉,他永远在我的记忆中不远离,不老去!

  教师犹如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永远无法用语言来精确地赞美这一神圣的职业。

  但是,老师,您永远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紫香槐下观后感范文三

  一批平凡园丁的无私,艰难,勇敢与坚守,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拨动着我们的泪腺神经。“感动”会催生更多善良与正义,凝聚更多的真诚与美好,让人们的认知更加理性,让社会的发展更加良性。

  电影以西安市教育大学区管理制为背景,以教育世家第三代青年女教师叶小苏为主线,介绍了叶家祖孙三代献身教育事业的故事,这是一个即感人又有意义深远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教育又关于爱的故事。

  普通的中学教师叶小芳,平凡却不平庸的她对待她挚爱的教育事业,颇有自己的看法。无论是在实行西安市大学区管理制的方式中,还是在教育学生的实践中,她都坚持自己和蔼不失严格的态度对待,坚持自己的信念和方法,最终,通过不懈努力让大家看到了教育改革的希望,叶老师的做法,最终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校长,老师 ,学生和家长的信任,终于为她的做法填上了肯定的句号。

  看完影片后,我仍然记得老师们辛苦的抱怨,但叶老师毫无抱怨,只是在想,下一次如何做好,我感触深刻,那些在边缘山村支教的老师,是多么的伟大,如果没有她们的坚持,边远山区的孩子就无法受到教育;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怎会有那么多的孩子走出山区,来到这以外的美好世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