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江桥观后感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铁血江桥》这部电影真实还原了东北军爱国将领马占山于1931年在嫩江大桥率领中国军队打响抗战"第一枪"的全过程。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炮轰北大营,揭开日军侵略中国东北的序幕,他们陆续在沈阳、吉林等地升起"太阳旗"。

  日本关东军野心不死,妄想继续扩张侵略,占领东三省。1931年11月4日凌晨,日军出动7架飞机掩护,4000士兵在4列铁甲车和数十门山炮掩护下,向江桥发起猛烈攻击。时任黑龙江省代主席的马占山立即命令守军奋起还击,声震中外的江桥抗战全面爆发。马占山"为国家争国格,为民族争人格"的大牺牲精神以及奋起抵抗重创入侵之敌的英勇壮举,大大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推动抗日运动走向高潮。

  CCTV—6放映了影片《铁血江桥》,影片说的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辽宁、吉林两省相继沦陷,地处黑龙江和吉林两省交界的第一道关口——嫩江大桥随即被推到了战争的临界点。影片中,在江桥下,我军面对敌人的疯狂轰炸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飞机不断投下炸弹,地面上硝烟四起,火光满天。马占山面临前有强敌后无援军的绝境,却依然率领士兵集中火力拼死作战。

  《铁血江桥》真实地再现了历史,再现了战争的残酷与惨烈,表现了我东北军壮士们,在国难当头,不惜捐躯捍卫我疆土的铮铮铁骨与血性。

  片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震撼了我的灵魂,勾起了我脑中仅存的对于中国历史的记忆。我想起了革命先烈为了中国的解放所做的牺牲,我想起了前辈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所做的贡献,我想起了先辈们对于我们的殷切期望。

  而我,而我们,却愧对他们。当我们在工作中抱怨的时候,我们忘了前辈们对于祖国发展所做的贡献;当我们在生活中贪图享乐的时候,我们忘了先烈们弹尽粮绝还在战斗;当我们在为一段不该有的恋情寻死觅活的时候,我们忘了先辈们对于我们的期望。

  我们是否该问问自己:我为祖国做了什么?

  曾经,为了工作中一点点的挫败,我会失落很久;曾经,为了生活上一点点的不快,我会烦恼很久;曾经,为了感情上一点点的背叛,我会痛苦很久。而今天,我才知道自己过去的那些所谓的不如意,是那么的渺小。

  和平年代,再也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只要记住:

  爱情的事情是小,工作的事情是大!

  个人的事情是小,集体的事情是大!

  个人的享受是小,祖国的荣誉是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