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节目观后感范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部科普片,里面主要讲怎样喝水比较营养,卫生,健康,我看完它之后,受益匪浅。

  这部科普片的大概内容:

  1、要定时饮水,不要只在口渴时才想起饮水。要知道,当身体特别想喝水时,表示身体已经非常缺水了,应当在想喝水之前的很长时间就补充水分。

  2、 要多喝开水。煮开并沸腾三分钟的开水,可以使水中的有害物质被蒸发掉,同时又能保持水中对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

  3、不要喝放置时间过长的水。时间过长或者饮用自动热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仅没有各种矿物质,而且还就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质,如亚硝酸盐等。

  4、要多喝加盐的温热水,不要喝冰水。不少人在大量出汗后,选择饮用冰水或冷饮,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因为这样会导致汗毛孔宣泄不畅,肌体散热困难,余热蓄积,极易引发中暑。正确的方法是,多喝一些加少许盐的盐水,以补充丢失的盐和水。

  合理饮水是十分重要的,我看过许多因不合理饮水而生病甚至是死亡的事例,如英国男子因为口渴饮水太多,患上罕见的水中毒虚脱死亡。医生警告,即使是在5小时内喝5升水,也足以致命;如美国曾统计有逾10万名饮水上瘾的病人;如香港曾发现一名16岁少女为贪靓,一日喝20升蒸馏水,最后饮水过多"中毒"昏迷入院……以上几个事例都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合理饮水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不合理饮水,将会有多种危害。

  在生活中,有些人总不能做到合理饮水,像常喝碳酸饮料啊,喝久置的水啊,等到自己口渴才喝水啊,常喝饮水机里的"二次"水啊等等。但现在想起来,总觉得是在危害自己的健康。

  其实,只要你在平时喝水时多多注意合理饮水,就能在自己在喝水时多摄取些水中的营养;就能让自己喝得更卫生;就能使你更加健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