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德黑兰》观后感范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用两个晚上看完“逃离德黑兰”,当影片结束时,如释重负。看得太投入了,特别是从机场安检开始,盘问的越来越多,越容易露出破绽,难度可想而知,作为观众的我都有些沉重呼吸,甚至紧张到喘不过气来。这是Argo的成功所在,至少让我有身历其境的感觉。忙了一天,能在临睡前欣赏到如此佳作,相信觉都会睡得更香。

  奥斯卡之后有人说Argo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其背后的政治意义。我不否认,影片中以各种角度讽刺伊朗的封闭和批评穆斯林的野性,同时用美国电影的传统宣传方式,如“美国英雄主义”、和“一切皆有可能,不到最后不认输”。影片毕竟是美国人拍的,谁都喜欢听表扬自己的话,何况来自于真实的事件。佩服美国人的勇气和智慧,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大家的团结,造就了自己人安全回到祖国。其实,经常看美国电影的一定会猜到,最后中情局探员Tony一定不会放弃这次行动,套路虽然是固定的,但每次的表现和表达方式不同,总会觉得耳目一新。最后在机场那段太精彩,面对各个关卡时大家的表情和表现,都值得反复观看。尤其是面对伊朗军队时,用表演的方式去说服,堪称经典。

  影片中有很多感动人的画面,印象深刻的有二个。一是当飞机起飞时,六个经历逃脱、藏匿和铤而走险的人含着眼泪拥抱在一起时,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那时的我也彻底放松了。看得越投入,在那一刻,越能感觉到内心的松弛和精神的放松;另外一个,也是我觉得很和自己经历相似的是探员Tony面对是否要放弃营救行动时的矛盾心理。当我们构想出自认为很伟大的想法,之后一步一步按着计划实施,眼看要实现时,遇上阻碍,那时内心是翻来覆去的痛苦,在坚持和舍弃间徘徊,只有有相似体会的才有如此感受。

  两种文化聚在一起,难免有冲击,没有谁对谁错。看电影像吃东西,吸收到内部的才属于自己。Argo是部好电影,90分(100分满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