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烈士公祭日活动有感

2018-12-07作者:赵奕涵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国庆节到了,大家肯定都很开心吧,但是千万不要忘了,10月1日前面是什么日,在高高兴兴的国庆前面是烈士纪念日,也就是9月30日“烈士公祭日”。

        我们班级代表学校参加活动,每个学校都要去参加。我们整理好衣服,戴好红领巾,拿好少先队的旗帜,就出发了,一路上我非常兴奋,因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

        20分钟过去了,我们来到了烈士陵园,老师强调要严肃,我们先放松的参观了一会,一些人提着花来到了这里,随后又离开了,门外也变得人山人海。上楼时,我就看见了烈士墓碑,列士墓碑非常高大雄伟,立在楼上的平台上。它的左边是少先队员,右边有警察,军人。

        过了几分钟,训练有素的军人抬着花进行了彩排,不愧是军人,真厉害,一名军人指挥着其他军人,他们步调整齐,挺胸抬头,好有气势。

        开始了,军人们表情严肃,献上花以后有秩序的退了回来,然后我们要唱国歌和少先队队歌,来表示对烈士们的敬重,短短的一个仪式,代表的却是所有人对烈士的敬重。

        结束后我们参观了纪念馆,里面有大刀,枪炮,手雷等物品,我明白了,他们不怕牺牲,才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也为新中国的建立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烈士们,你们真伟大!

山东省博兴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赵奕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