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梦想成就未来

2018-12-07作者:王钰涵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中,成龙为我们讲述了他为梦想拼搏的故事。他告诉我们:未来需要梦想,我们生活在一个每天都发生奇迹的时代,创造精神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人人都要有梦想,梦想是我们前进路上的不竭动力。哲学家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国家的梦想是“中国梦”,这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就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我的梦想是将来当一名宠物医生,开一家宠物医院,建一座流浪动物救助站,让流浪的小动物能够不再居无定所。

梦想是美好的,但是实现梦想的过程往往是艰辛曲折的。成龙为梦想拼搏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我们今天看到的是功成名就的明星成龙,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他成名的过程。他从演死尸开始,然后演路人,再后来跑龙套,正是默默无闻的付出与努力,成就了今日的武打明星。在拍戏的过程中,他断过手指,受过重伤,再难的动作,他都不用替身。正是这种付出和敬业精神,让成龙赢得人们的钦佩和尊敬。

      有人说,梦想很难实现,但我觉得有梦想,有动力。有梦想,就去追。《开学第一课》告诉我,奋斗可以战胜困难和挫折,可以造就幸福的人生。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们勇敢尝试,坚持不懈,就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创造出新的奇迹。成龙的经理更是告诉我:追梦的路上,挫折不能阻碍我们前进的脚步,只有越战越勇,我们才会成功。

       中国梦,我的梦!少年强,中国强!让我们共同努力!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