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梦想成就未来

2018-12-07作者:刘泊嘉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大有不同,今年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

第一位说的是成龙,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被父亲送到了艺术学院,一开始他只是一个跑龙套的,但是因为他演的好,就开始演自己的专辑,虽然一开始没有人观看,但他还是不放弃,在演电影时虽然他的身体受了很多的伤,可他依然坚持着,他告诉我们:只有坚强才可以成功。 第二位上台的是谢海龙爷爷,他用他的相机记录了十年的照片,有一年,他去山里拍乡村孩子们的照片,发现有些孩子的生活非常艰苦,可是他们依然不放弃他们要好好学习的欲望,但正因为这些照片,使乡村孩子们的未来更加美好,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第三位上台的是王桐晶姐姐,他又为我们展示的是她惊人的速算能力,首先在电视屏幕上输入15个六位数,然后再在充满干扰的电子屏幕上快速闪现这15个六位数,便要开始作答,一开始我们觉得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因为闪现的太快了,我们连一个数都看不清,更别说王桐晶姐姐了,可是当他毫不犹豫写下答案后,连主持人都被惊呆了,并且得数全对,这让我们更加吃惊,这是怎么做到的?王桐晶姐姐告诉我们:“想要变成这样说话能力这么好的话,就一定要苦练。”这让我们知道:“高手不是一天就练成的,他(她)们也需要不断的磨练。” 还有中国首架国产大客机C919的试飞成功更让我们自豪,每一架飞机代表每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C919客机也是一样的。

 我的感受是: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遇到挫折也不要害怕,总有一天会成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