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8-12-07作者:赵奕涵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凉爽的秋天,是我们开学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开学第一课》总是在晚上8点到来,今年我也和千千万万个小学生一样早早守在了电视旁让开学第一课陪伴着我们跨入新学期。

    第一位嘉宾是我很喜欢的电影明星--成龙,虽然他已经六十多岁,但有很多危险的电影动作他依然绝不会找替身,他是由一个路人甲变成了电影明星,这一切都因为他努力了,表现优异。我要学习他的乐于尝试,坚强勇敢的精神。撒贝宁所说,每一道伤,就是成龙大哥的勋章,见证了他为梦想的付出和努力,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成龙,从他身上我学到了人没有什么事开始就是第一,所有的成就离不开努力和坚持。

    第二位嘉宾是解海龙,他拍了各种照片记录学生们的成长。我了解到有很多学生因为没有钱而上不了学,只要有了一点钱就去买书,甚至有了新课本都非常高兴。解海龙叔叔说,全国有上万个贫困家庭的小朋友上不了学,于是用镜头来记录上孩子对学习的渴望,引起大家的关注,改变了贫困孩子的命运,许多贫困儿童能上学,解海龙功不可没。我要学习他们,努力学习,珍惜学习的机会,也要发现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并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

     第三位嘉宾是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洪敏,他本来只是想考一个普普通通的学校,但是第一年有的科目才考了几十分,不及格,差的非常远,第二次还是差了五分,第三次他恳求母亲一年内不让他干活,抓紧学习,母亲同意了,第三年他考上了北京大学,我认为只要坚持不懈一定会成功

     第四位嘉宾王桐晶,是一名特殊的军人,她曾经获得过世界珠心算的冠军,有人输入了八组不规则的数字,并且在附近有全屏的干扰,他迅速的计算出了他们的总和,他小时候就开始学习,从他身上我学到了有梦想,从小就要努力。

   后来还玩了一个 “非牛顿流体实验”的互动游戏,“非牛顿流体”是用大量过期淀粉加水形成的液体,但是必须稳准狠才能穿过去。两位主持人和四位嘉宾带领小朋友们分成红蓝两队进行捏气球对战。通过游戏,大家见识了非牛顿流体的这种“遇强则强,以柔克刚”的物质,在现实中,有时候也是这样,你如果很强,别人更强,但是如果你遇见很强的对手,就应该用智慧来取得胜利。

     第五位是国产飞机C919的设计师吴光辉,还有试飞员们,他们说整个研究有十几万人参与进来,是中国十几万人的心血,我也相信以后我们的科技也会变得更好。C919大飞机是我国从2008年开始研发,2017年试飞成功,但是这么大的飞机和这么便利的飞机离不开设计师,试飞员还有几万名工程师的辛苦制作。

    最后一位嘉宾是薛其坤老师和王源,王源在老师的帮助下成功的完成了无壳孵化小鸡,但是王源还是失误过好几次,因为小鸡孵化是非常严格的,需要有适宜的温度,并且这个鸡蛋已经孵化了两天,已经很膨胀,打鸡蛋也会变得非常难。薛其坤用自己的经历来告诉广大青少年,迎接未来要永不言弃。而王源作为青年代表,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他们都以亲身的经历鼓舞青少年,只要能大胆想象,敢勇于探索,可以坚持奋斗,就能取得进步。

    开学第一课又接近了尾声,随着开学第一课节目的结束,我的知识也更丰富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中国青少年应该担当起创造中国未来的信念,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

山东省博兴县实验小学五年级  赵奕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