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8-02-08作者:吴沛城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开学第一课》每一期都有不同的主题,它自2008年以来陪我们成长至今,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使我们在开学的第一时间就能尽快调整自我、明确奋斗目标,进入最佳学习状态。今年《开学第一课》以“中华骄傲”为主题,有字以溯源、武以振魂、文以载道、棋以明智、丝绸新路五个篇章,给我们展现了值得中华儿女骄傲和自豪的中国传统文化,为我们讲述了中华文化传承至今的故事。

穿越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值得我们骄傲的还有四大发明、精美瓷器、茶叶、丝绸及西域中那条满载辉煌的古道—丝绸之路。它起始于古代中国,是连接亚洲、非洲、欧洲的古代贸易之路,而丝绸就是最具代表性的货物。唐朝是丝绸之路的繁荣鼎盛时期,明代中期以后,海上交通代而起之使丝绸之路全面衰落。2013年习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把丝绸之路变成了一条神奇的纽带,在中国与世界之间架起了一座政治经济文化的桥梁,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递到全世界。丝绸新路从此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标志,它记录着中华民族一步步走来的辉煌。

《开学第一课》从源远流长的汉字讲到了古典文学,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武术讲到了国粹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永远是我们的骄傲,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青少年的责任。

包头铁路实验小学少年军校六年级吴沛城   指导老师:刘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