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观后感

2018-02-08作者:常佳琦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

这次的阅兵,不同于以往的阅兵,沙场阅兵时刻保持战斗行军状态,真正体现了“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磅礴气势,“野味”,“战味”十足,使人看得热血沸腾。

接受检阅的有36个方队梯队,包括1个护旗方队,1个纪念标志队和9个作战群。而40%的装备是第一次公开亮相,这也大大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与好奇心。

战机轰鸣中,200多名武装官兵护卫看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向前挺进。571台兵器在地面展开分列式。三型大炮混编,铁甲生辉,展示陆军火力的“拳头”。22辆99A坦克呈“箭”形布阵,气势磅礴。它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主战坦克,能够在运动中自发精准击中目标,它使我国的信息站能力上了新台阶。而自行大炮军队则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密集火力倾泻到敌人头顶,出敌不意。信息支援部队的电子侦察装备是“千里眼,顺风耳”,它发现敌人,锁定敌人引导我方火力消灭敌人,是杀敌制胜的关键力量。紧跟在信息支援部队后的无人机方队也不甘示弱,它们一旦出动,就能让敌人的通信系统看不见,连不上,无用武之地。这些“钢铁保卫群”是我国的“强军队”,它们向世界展现了我军的先进装备,用“强军队”托起了中国梦。91作文网  www.91zuowen.com

“拔点夺要,战略破袭”,这言简意赅的八个字是对特种兵作战群的高度赞扬。特种兵海陆空三栖投送,来无影,去无踪,拔要点,夺要害,是刺向敌人的锋利匕首,他们的战斗力既来自单兵战斗素养,也来自与众不同的特战利器。接下来亮相的海军战斗队是一支两栖作战部队,被称为“海中蛟龙,陆地猛虎”,为海上战斗撑起一张从天空到水面的全方位保护网。

紧接着,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志,象征着人民军队的“八一”起点,24架直升机汇成“90”字样,象征着人民军队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令我大开眼界的是空中突击队,他们是生了翅膀的陆军先锋队,出敌不意,从天而降,可以侦查,可以攻击。它们让中国陆军从平面走向三体,是中国新型陆军的一个缩影。而预警雷达耳聪目明,盯着敌人的飞机和导弹,全天候地守望着国家空域的安全。它们组成的空中作战群,真可谓是“箭织天网,护卫长空”啊!

随后出现的空中加油机更是让我惊叹不已,它就像是“移动加油站”,有了它的不断“输血”,战机飞得更远,打的更久,对敌人的威慑更大,装备保障方队能让瘫痪的战车“起死回生”,转身重返战场。工程兵、防化兵有了这些五花八门的车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天堑鸿沟也挡不住。中华民族的科技事业正在节节高升!

90年前的八月一日凌晨,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中国共产党拥有了自己的革命武装,中国人民拥有了自己的子弟兵。山河为碑,历史作证。从长征路上前赴后继到敌后抗日浴血奋战,以解放战争横扫千军如卷席到抗美援朝以弱胜强,打出国威军威,从建设以来,激情燃烧,到改革开放春潮涌动,党领导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向90年建军历史致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前进吧,中国人民解放军!

砺智教育五年级   常佳琦   辅导老师:朱瑞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