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鱼》观后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周六上午,老师带着同学们到公园观察景物,并要我们将看到的事物纪录下来。

我和朋友坐在社区公园的凉亭上,吹着微风,欣赏水中的鱼儿。鱼儿快乐的游来游去,优雅的姿态泛起水面一圈又一圈的涟漪,真是美丽极了!
 
池塘旁有一些人正在垂钓,他们耐心的坐着等待鱼儿上钩。不一会儿,一条贪嘴的鱼上钩了。我看到鱼不断的在挣扎,好似在后悔自己不该贪嘴,也好像在跟大家求救一样,教人看了心疼。那条鱼有可能永远回不了家,也许晚上就会变成餐桌上的美食。
 
看到这一幕,不禁的让我想起导护老师在周会上宣导的“安全教育”。老师告诉大家:儿童天真无邪,容易沦为歹徒掳人勒索或性侵害的对象,提醒我们注意歹徒常用的计谋,如以糖果、玩具、金钱诱骗孩子上当。冒充父母的友人或请求协助 者,接近小孩或闯入屋内。或利用小孩子的同情心、无助感或贪心等来诱骗孩子。
 
上钩的鱼儿因一时未判断清楚,而上当,这跟师长常提醒大家的安全守则有相似的道理。老师常勉励大家多读书、多元思考,判断能力就会增强。今天的观察,让我体会到什么叫做活读书以及在生活中力行实践的道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