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式》观后感

2018-02-08作者:夏婕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今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期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阅兵式。

上午10点,当李克强总理宣布庆祝仪式正式开始,镶嵌着国旗的礼炮放了70响,70响礼炮,见证着昔日的英勇不屈。透过这声声炮响,眼前浮现出一副副充满反抗日军的画面,耳边回旋的是一声声前进的号角,2000名国旗护卫队员伴着雄壮的国歌,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载着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检阅车平稳地驶出天安门城楼,检阅44个地面方队、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威武庄严,习近平主席站在检阅车上向海陆空三军问好。

“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主席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

“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

随后,分列式检阅开始,在鲜艳的八一军旗引领下,首先出场的是徒步方阵,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向前走着,他们昂首挺胸、气势如宏,整齐划一的队伍,训练有素地向前前行,骄傲的神情,一个个都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展现着我们中国的强大、军队的强大。

紧接着出场的是30个装备方阵,它们以排山倒海的气势隆隆驶来,铁甲锃亮,全新亮相,构成了一幅气势雄伟的场面,令人内心无比震撼。一枚枚导弹如同待出鞘的宝剑,直指苍穹。

在蓝天中,12个空中梯队呼啸凌空,歼击机、预警机、轰炸机、加油机等等纷纷亮相,看着驾驶员飞过蓝天,在空中留下五彩斑斓的痕迹,我的内心是那么的激动,那么的热血沸腾。突然,空中出现了70的字样,仔细一看,原来是许多驾飞机在天空中摆出了70的字样,为庆祝抗日战争利70周年,我不得不感叹到:真是太标准了,竟然能做到毫米不差,比书写的70还要标准啊。

思绪把我带回到了1937年7月7日,一个让全中国人民都无法忘记的日子,日本侵略者莫须有的发动了卢沟桥事变,掀起了全面侵华战争,7月7日那晚的枪声,惊醒了每一个中国人,中国人民拿起枪炮掀起了全面抗日战争,直到1945年8月15日,经过8年抗战终于取得了胜利,今天是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看着眼前纪律严明的威武之师,看着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水平武器,我心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中国人受欺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让和平之花永开不败。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天立实验小学六年级    夏婕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