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作品观后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观后感 小学生作文
风和日丽的天气吸引全家前往艺术展览馆展开周末假期之旅。活泼好动的弟弟跟着爸爸在自然园林和广场之间追逐奔跑;喜好艺文活动的我和妈妈则进到展场内,向天才达利的疯狂作品致敬;稍晚则品尝沿线的著名美食,真是一举数得、皆大欢喜。
  
出生西班牙的达利在求学阶段虽然任性、叛逆又搞怪,却早已显现出对艺术的热爱与才华。他初期景仰大师毕卡索,热哀立体主义,追寻几何图形与三度空间的 艺术表现。然而接触佛洛伊德“梦的解析”后,被潜意识理论深深吸引,转而加入超现实主义团体,常常在“幻想、梦境与潜意识”中找寻创作的灵感。后期转往美 国发展,活耀于艺文与时尚界,布景跨足电影业,还包括室内设计、剧场设计,可说是全方位的创意天才。
  
达利艺术中常出现的重要元素如:拐杖、抽屉、维纳斯、红唇......等,尤其是“软趴趴”的时钟和“上翘的胡子”成为达利的注册商标。俗语说:“人 们怕时间,时间怕金字塔”,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不曾为任何事物停留,并为人们带来生活压力与生命警讯。然而达利的“软时钟”象征达利世界里,时间是有弹 性、柔软的;是会跳舞而不再那么机械式的;我们不再受时间摆布,能将欢乐的回忆与艺术之美化为永恒!
  
此外,令人惊叹的“抽屉人”铜雕,它身上有一整排开启的抽屉,抽屉代表“欲望”与“秘密”,沉重的身躯几乎将支撑的手臂压垮;抽屉全部打开,脸却埋在瀑布般的头发里,透露出现代人急欲宣泄却又羞于启齿的矛盾!
  
达利一生历经两次世界大战与西班牙内战,世局混乱而他也活得奔放疯狂,并为世人留下多幅精彩作品─传达画者的梦幻情境,亦使观者心灵解放、无限驰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