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自信

2018-02-08作者:陈寿涛推荐访问:关于自信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会学会很多东西,有的转瞬即逝,有的伴我们永远。

  暑假以前,我根本就不会游泳,完全是个“旱鸭子”。

  曾经有一年冬天,我和一位好朋友在塘面上溜冰。哪知冰太薄,我落水了,勉强“游”回岸边的我还挨了爸爸“啪”的一巴掌,后来又感冒了两个星期。从那以后,我很久没碰过水。

  去年暑假,爸爸带我去游泳馆里游了一次泳。爸爸扑通一声跳入水中,还鼓励我跳下去。半天,我才敢沿着扶手慢慢地爬下去,水没到我的颈。后来他说的什么浮起来呀,手脚并用什么的,我都没学会。还挨冻了。

  学会游泳,对那时的我来说遥不可及,对游泳更是提不起多大兴趣。

  直到今年暑假,迫于酷暑,我才答应和爸爸去游泳。一进游泳馆,一股寒气扑面而来,我打了个寒战。爸爸又一纵身跃入水中,我也不甘示弱,但还是从台上小心地跳下去,水没肩,很冷。

  爸爸让我首先学会浮起来,他让我两手抓住扶手,两腿蹬地浮起来,再将头埋进水里,两脚打水。听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当我把头埋进水里,鼻子、耳朵同时进水,我一慌,嘴巴也张开了。最后是在水里扑腾着把头伸出来,看着老爸在旁边哈哈大笑,我很不服气,又壮着胆子试了几次,还是以失败告终。但此时爸爸在旁边鼓励我:"不错,比开始好些了。”我信心倍增,又连续试了几次,终于可以忍住水,将身体浮在水面上,两脚“扑腾扑腾”地打水了。

  我骄傲地对老爸说:“怎么样,厉害吧。”他只笑笑:“休息一下,再去练手的动作。”

  这次我们选在了馆外设的儿童嬉水区,这里水比较暖和,也比较浅。

  爸爸说:“要四指合拢,两手不断向后划水。他还给我示范了几遍,我划了几次,他说:“动作之间要连贯,转换要迅速。”原来我在划水时两手从身后转到身前时太慢了,游不起来,而且两手要贴着身子转换,减小阻力。

  经过不断地尝试,我终于练会了手的动作。

  “嗯,”爸爸点了点头,“现在把手脚的动作配合起来游。”这下就是如鱼得水了,经过几次协调,我将手脚的动作同时用上去,当我在池子的这边埋下头,起身时已过了其一半,别提有多自豪了。

  然后爸爸又带我回馆内游,我一纵身钻入水中,扑通扑通游起来。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游泳,也不怕水啦。后来还让爸爸带我去游了几次,我还学会了抬头换气。我克服了怕水的心理,也因此收获了自信。

  通过学游泳我认识到:很多事情看起来很难,遥不可及。但只要你掌握方法,坚持不懈,不是没有可能。于是乎,从此遇到困难,我都会充满自信地迎上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