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蓝猫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自信的作文 话题作文
自信的蓝猫

 浙江省余姚市 阳明小学504班 戴曹焱

   “菲菲,菲菲,快一点儿,要不然上课又要迟到了。”蓝猫着急地喊着。只见菲菲慢吞吞地从房间走出来。菲菲跨出房门,还没弄清是怎么一回事,蓝猫连忙拉着菲菲的手向学校奔去。
    当他们刚到教室门口时,零声响了。菲菲和蓝猫赶紧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这时,鸡大婶扭着屁股走进了教室。蓝猫喘了一口气,说:“好险啊,差点儿又要被逮住了。”淘气听了,正在一旁偷偷地笑呢!
    鸡大婶高兴地说:“蓝猫,你的作文《老师给我了信心》发表了!”蓝猫兴奋地说:“是吗?我的文章发表了啊!” 鸡大婶把那张报纸递给蓝猫。蓝猫一看,上面果真有自己的名字和作文。在自豪和喜悦的同时,蓝猫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作文中所描写的那个情景……
    那是期中测试后的一天,鸡大婶宣布地理测试成绩。当蓝猫听到自己没有考到期望的分数时,脸色一下子“晴转多云”,由高兴变得悲伤,下课后,蓝猫走到鸡大婶面前,鸡大婶不但没有责怪蓝猫,而且还语重心长地对蓝猫说:“蓝猫,这次考砸了,没关系,还可以重新振作。只要你的信心还在,就一定能成功。” 蓝猫点点头,心想只要有决心,什么困难都能克服,回到家,就写下了这篇作文,心想能够用它来激励自己奋发向前。一转眼到了期末,没想到蓝猫如愿以偿,考了100分!
    蓝猫暗暗地想:我要永远记住这篇作文,它时时刻刻都勉励我奋发上进。
    菲菲、淘气、肥仔、咖喱都得到了启示:信心是最好的动力。

    指导教师:杨北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