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友谊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友情的作文 话题作文
一滴眼泪无声无息的滑落,沾湿了枕头。幽暗的房间里,有一丝丝微弱的光亮,我看着手机,有些模糊不清。时钟的滴答声在夜里显得格外孤独,我关上手机,但你与我的们似乎也同时关闭。

刚升上五年级的我,在下课时显得不知所措,而你却毫无怯意的上前与我攀谈。我隐藏在心里的真实个性,悄悄被你的关怀与友善吸引而展现出来。在我们更加熟悉后,你大方地带领我进入小说的世界,虽然我知道每一本书都是你的宝贝,你却笑着说没关系,然后慷慨的借给我。从此我们聊天时又更加契合,一起讨论小说的剧情,互相交换新书的资讯。你开朗的个性也让同学不自觉的释出友善,改善我的人际。

自从与你当朋友,我们互相包容,但是我不确定我的表现是否让你受到了打击。每当考试的成绩出来,我总是比你高上一截;体育课时,我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是比你活跃一点;美劳课时,我的作品成绩也一直比你高上几分。我简简单单的懂你费尽心思却又不熟的学科,轻轻松松地展现你做不到的动作,连你比较擅长的美术,我也都轻易地完成你耗费多时作品。我内心深怕我给你的压力,正在滋养你心中的恶魔,但是我确信我无法为这样的事放水,我无法不全力以赴。我可以尽量不提起有关分数的事,以免更加削蚀你的信心。

到了六年级,你变了。冰冷不带感情的视线射穿了我的心,但也许你是为了那仅存的薄弱感情而继续与我在台面上的交流。我试着敞开心房融化那个对我冰冷的心,但这一切只是徒劳无功。你那单纯的心似乎即将被名为忌妒的恶魔吞噬,但我却无能为力,只能看着事情朝着疏离发展。最终,你终于完全架起与我的墙。

朋友,请你听我说,我不是有意打击你的信心,你在我心中是无可取代的,我永远为你保留我心中的空位,届时我也可以删除那些最后交流的简讯,重新为你展开笑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