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游记的作文 话题作文
何谓快乐的事?是坐拥金银财宝,享受锦衣玉食的豪华生活?是攀至高官大位,拥有叱咤风云的权势?还是登上名人榜单,感受众人簇拥的人气?对我这个小学生来说,这些事情似乎都距离自己太遥远了!我的“快乐”极其平凡、极为简单,只要能与挚爱的家人一起开心出游,一面游山玩水,一面享受天伦之乐,就是最令我感到快乐的事了。

每年的寒、暑假,爸爸妈妈总会拨出时间,带着我和弟弟“上山下海”去寻幽访胜,当然今年暑假也不例外。七月下旬,爸爸带着一家大小前往香港,展开三天两夜的旅程。

由于是第一次搭乘飞机,又恰巧幸运的安排到靠窗的机位,当飞机一飞上天空,我便睁大双眼注视着窗外。只见洁白柔软的云层交错堆叠在飞机下方,让人有“漫步云端”、“遨游天际”之感。爸妈还在一旁教导我如何使用飞机上的视听设备,以及飞机上的用餐方式等,让我收获良多。

抵达香港之后,我们先参观了当地几著着名的景点,如:石板街、星光大道、赤柱海滨的美利楼、1881购物广场等,也一一试乘了当当车、双层敞篷巴士、渡轮、公交等香港当地的各种交通工具。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搭乘山顶缆车登上太平山,从山顶上俯瞰高楼林立的市景,更能感受到香港地少人稠、建筑物动辄数十层楼的景象。

第二天我们造访了香港迪士尼乐园。妈妈说虽然香港迪士尼乐园没有日本的乐园大,但却很适合像我和弟弟这样年纪的小孩玩。我和家人一同玩了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驰车天地、小小世界、太空飞碟、森林河流之旅等游乐设施;到了晚上还观赏睡公主城堡上方天空的迪士尼烟火秀;此外,爸爸妈妈也允许我和弟弟到园里的商店去买点米老鼠、唐老鸭等迪士尼卡通人物造型的纪念品,真是满载而归、尽兴而返呢!

第三天我们前往香港海洋公园。海洋公园里除了有热汽球、摩天轮、云霄飞车等游乐设施外,还有海洋馆与水母馆可参观,让我见识到琳瑯满目的海洋生物。而园中的两种交通工具──缆车与海底列车,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海洋公园的缆车架设在山边,因此坐在缆车上,不但可以看到陡峭削壁的山崖,还能俯视湛蓝辽阔的大海,海景山色,尽收眼底。海底列车很像公交,特别的是在车顶上还播放海底世界的影片,因此搭乘一段路程,便可欣赏一段影片。我们还观看了海洋公园里的海豚海狮表演,也看到可爱的熊猫,并与大熊猫玩偶合影留念。一直玩到筋疲力尽了,才和家人驱车前往香港机场,准备飞返北京,结束了三天的旅程。

和家人一起旅行,不但可使我增广见闻,免除井底之蛙的弊病,又可享受温馨和乐的家庭气氛。感觉有家人陪伴在旁的湖光山色更加迷人,掺杂了亲情的异国美食更加可口,这就是为什么与家人一起出游会使我感到无比快乐的原因。当然,对我而言,全家人的旅行也就成为全世界最快乐的一件事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