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柞水溶洞

2018-02-08作者:派大星哥哥推荐访问:关于游记的作文 话题作文
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距西安79公里,位于秦岭南麓的柞水县石瓮镇。而我呢,恰恰幸运的来到了这个梦幻般的地方。八月二日的上午,阳光明媚,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宣告了一天的好心情。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出发。

八月二日早上八点,我,爸爸妈妈还有另外的一家人,坐上了去往西安柞水溶洞的车。此刻的我很是兴奋,这是第一次暑假出去玩。路程遥远,我慢慢说给你们听。

因为路程很远,所以在车上的时间无疑是最多的,大中午的炎炎烈日也没有阻挡我想要玩的决心。大概几个小时吧,车进了山里,我向窗外望去,四面环山,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行驶了好久,竟然还在山里打转,可见山有多大,不知道当初修路的人们是怎样的心情。

不一会儿,车子就进了一个长达几公里的隧道。隧道悠长悠长的,静匿而深远。或许是因为隧道太长,在隧道的中间地方,种植了好多树,色彩斑亮的灯光打在上面,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使人恍如隔世。

总之在很远的路程之后,我们最终到达了目的地---柞水溶洞。一下车,一股子热浪迎面而来。买了票之后,每个人都怀揣着激动的心情闪上山。一开始,都是兴致勃勃地往上爬,渐渐地到了后面越来越力不从心,是的,楼梯很陡峭比较难爬,而且之前都耗费很多体力,所以最后真的是“爬”上去的。刚踏出一小步,山渐高,回头凝望,远处荒芜的山,在阳光下竟熠熠生辉,一种悲壮、沧桑之美,美得人心疼。

经过好久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溶洞入口。凉气扑面而来,在这个太阳高照的日子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这温度,比十六度的空调还冷啊。不过我们还是进去了,超级凉爽!这个溶洞我之前只从书上看过,现在一看,真的是大自然巧夺天工的作品啊。(91作文网 www.91zuowen.com】

进了天佛洞之后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里已经没有之前那种刺骨的寒冷,取而代之的是凉爽的风。这些石头啊,有的像天宫的玉兔,有的像一尊大佛,等等这些都是由于水滴经过几千年之后自然形成的。自然界真的是无奇不有呢。

最有意思的还要数迷宫了,许多条小路交错杂接,令人眼花缭乱。迷宫很长,也很黑。在迷宫里边走边看那些石乳。也是很好看的呢。

时间缓缓流逝,不一会儿,就到了尽头。一出溶洞,身上的湿气全都蒸发干了,又变为之前那炎热的样子。在溶洞里呆的时间很长了,我们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这一天,很尽兴。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