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
幸福对某些人而言,有时只是物质上的满足;有时是感受周围的人的温暖;有时是帮助他人后的喜悦;有时是再生活中一点一滴累积,偶尔参杂苦味,却能细细品尝后头的甘美滋味。

对我来说幸福是与家人在一块的时光,有一次,我得了重感冒,但我依然来上学,当天正下大雨,不巧我要走路上学,那时家里没大人,姐姐怕我一人在家不安全,便叫我一同去上课,途中大雨滂沱,强劲又冷飕飕的风,使我不停地颤抖、咳嗽,在后头慢慢走的姐姐见我的样子急忙跑到我前面,替我遮风挡雨,没多久,姐姐因为要搭校车,所以和我分开走。快到学校时,突然,一只手拉住我的肩膀,回头一看,才发现是气喘吁吁,整身湿漉漉的姐姐,拿着一瓶还冒着白烟的柠檬茶要给我,等我回神接下后,一脸担心的姐姐嘴角微微地上扬了一下,就头也不回的跑走了。平时的姐姐很少关心我,甚至常常跟我斗嘴、抢东西,但在当下,这瓶平价的柠檬茶,带给我的却是无价的幸福。

充实、认真、珍惜及满足的过每一天,就会发觉生活中小小的回忆都汇市各种不同的幸福。我曾有一位慈蔼又疼爱我的爷爷,我从小就最喜欢吃爷爷所煮的面了,而我是家中唯一爱吃的。爷爷是广东人,喜爱吃咸,所以做出的各种菜肴也都是重口味的,随着年岁的增长,爷爷的味觉自然迟钝了些,手劲更是变弱了,所以面中就多了一点点的焦味了,可是我总是最捧场的,一次就能吃的好几碗,,每次爷爷只要看我唏哩呼噜一大口一大口吃时,时常发出“呵!呵”的笑声,好像我吃的饱饱、很满足就是他的幸福。

在一年多前,经历八十个年头和无数战争的爷爷,在某个夜晚,因器官衰竭而去世了,到了现在,我再也吃不到爷爷煮的面了,也无法听见那爽朗的笑声了。回忆中,那锅旁人觉得重咸,带一点焦味的面,是我最幸福的滋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